跳到主要內容區

10301_ 教師資格檢定考試讀書會

研讀主題:教師資格檢定考試

召 集 人:教育學系李昀

成  員:生活應用科學系劉柏妤、生活應用科學系蔡宛廷、生活應用科學系碩士班謝怡萱、音樂學系碩士班王予珩、教育學系王瑄、教育學系紀昕妤、教育學系劉育如、教育學系楊佳慧、教育學系吳冠璇、心理輔導學系簡至妤、心理輔導學系劉詩筠、心理輔導學系李佳真、體育學系運動教練碩士班陳俞良

成立目的:透過小團體相互督促與經驗分享,提升本校師資生專業知能,並於在學期間提早準備檢定考試,增加檢定通過率,提高就業競爭力。

選讀典籍:教學原理與制度,戴明國編著,高等教育出版。

辦理次數:6次

執行情形:

  • 小組成員對於本期讀書會之目標、教材深淺及日期安排多表示滿意,而自我評估對於教檢考試的了解及信心則明顯有前後差距,表示本期讀書會對於同學對教檢的認知、準備有很大的幫助
  • 本次讀書會小組成員於每次集會時進行指定範圍周考,透過模擬考試,明顯可看出成員於法規及實務類題型準備上有較大困難,未來可考慮增加相關學科教師介入輔導,或是將較困難的主題再細分,使同學可以有更深入的準備。
  • 讀書會開始籌辦時間太晚,導致後續小組集會時間被壓縮,如能開學就進行規劃與安排,相信可以更深入的研讀教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