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002_越來越「歷」害 讀書會

研讀主題:教學實務能力演練

指導教師:史學系連啓元副教授

召 集 人:史學系碩士班林恭凱

成  員:史學系廖柏勝、史學系黃鴻益、史學博翁偉峰

成立目的:

  • 相同系所也同時修教育學程的四位同學,因為過去已有合作報告的經驗,另外從師培中心公告得知可辦理讀書會的相關訊息,加上成員當中有國中代課及補習班教學經驗的同學,希望藉由本學期辦理讀書會,除了分享教學經驗外,亦可互相觀課、議課,以達合作學習及觀摩的目的。

選讀典籍:

  • 《素養導向系列叢書:中學歷史教材教法》
  •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國民中小學暨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
  • 普通高級中等學校及國民中學歷史教科書、教師手冊及線上資源

辦理次數:6次

執行情形: 

  • 前兩次以及第三次後半段的讀書會分別由每位同學導讀《素養導向系列叢書:中學歷史教材教法》的各章節,每位同學將自己所負責的部分,熟讀後與其他參與者分享並提出看法。第三次前半段以及後三次的讀書會由成員進行教學演示,依據自己的興趣去選擇教的內容,並製作ppt教導其他參與者,教學時間為50分鐘,結束後再一起討論可以更好的地方。
  • 本次讀書會係預期每位參與者可以增進自己的教學能力 ,期許在未來能更上一層樓。而這個目標也有達成,每一位參與者都非常認真在準備自己的教學演示,結束後也積極地討論。
  • 因為疫情的影響,為配合學校的政策,因此後半段的讀書會改成線上辦理, 但由於後半段是教學演示,所以用線上的方式會比較無法在教學時及時回應,有點可惜,希望下學期可以 恢復正常的生活,在實體的讀書會中,一起進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