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02_Y2K SG!

研讀主題:教師專業發展、教學實務能力演練/p>

指導教師:教育學系羅逸平助理教授

召 集 人:教育學系蘇珮瀅

成  員:教育學系李威葳、教育學系周黃羿樺、教育學系王思婷、教育學系宋昱辰

成立目的:

  • 成立此讀書會藉以討論個人教案,並在做完教案後彼此練習試教並給予意見。

選讀典籍:

  • 周新富(2021)。《教學原理與設計》。台北市:五南圖書出版。
  • 黃光雄、蔡清田(2015)。《課程發展與設計新論》。台北市:五南圖書出版。
  •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
  •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國民中小學暨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語文領域-國語文。
  •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國民中小學暨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語文領域-英語。
  •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國民中小學暨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健康與體育領域。
  •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國民中小學暨普通型高級中等校-綜合活動領域。

辦理次數:5次。

執行情形: 

  • 這次的讀書會主要針對教案撰寫及拍攝教學影片做練習,組員彼此會調整彼此的教案,並且還會協助拍攝影片,當然在拍試教影片之前我們也都有練習過及給彼此建議,甚至連版書都有練習。在教案的調整中主要根據教學活動的具體性去做調整,在練習教學影片過程中,大家會提醒我們需要注意的地方,像是語速不要過快或是不要一直背對學生等等。
  • 雖然經過練習後大家已經拍出比一開始還要好的教學影片,但是無論是在教案撰寫還是教學中,我們一定都要一直不斷精進自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