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01_教師資格檢定考試準備讀書會

研讀主題:教師資格考試

指導教師:師資培育中心洪瑞璇助理教授

召 集 人:心理輔導學系黃家純

成  員:史學系馬祥武、心理輔導學系李紀瑩、教育學系陳主恩

成立目的:

  • 全員通過教師資格檢定考試。

選讀典籍:

  • 教育心理學
  • 中學類教師資格檢定通關寶典

辦理次數:8次

執行情形: 

  • 藉由這次讀書會的成立讓我們可以在忙碌的生活中開始複習檢定考試,因為每個人都有導讀的進度要完成,會事先仔細地準備章節內容,透過講說帶領成員們進入的同時自己也能更加清楚所讀過的內容,成員間彼此的討論及關心,這對我們來說是很好的開始與幫助。在讀書會進行的過程中也意識到還有許多不熟悉的內容,需要再仔細規畫讀書進度,好好進入考科的複習。
  • 學期間成員生活較為忙碌,尤其是期中考後開始,所以有時候一次讀書會準備兩個章節的內容對於一些成員會有點超過負荷,所以後期經過討論有挑選一些較為重要的章節進行預備,改成每次讀書會準備一章節即可。
  • 除了當周預備導讀的成員,其他成員比較無法事先進入當周進度,所以可能不是每一位成員對於每一章的內容都很清楚。除了安排讀書會進度,也可以和成員們一起討論彼此的讀書習慣、方式,在生活中也進行一些讀書時間的計畫會更為完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