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302_教師資格檢定考試讀書會

研讀主題:教師資格檢定考試

召  集  人:史學系翁令曄

成  員:中國文學系李佳蓉、中國文學系林嘉韋、史學系蔡博仁、地理學系朱維媺、生活應用科學系蔡宛廷、心理輔導學系李佳真

成立目的:透過小團體相互督促與經驗分享,提升本校師資生專業知能,並於在學期間提早準備檢定考試,增加檢定通過率,提高就業競爭力。

選讀典籍:

  • 教育心理學三化取向,張春興著,東華出版。
  • 教育專業科目通關寶典,艾育著,千華出版。
辦理次數:13次

執行情形:

  • 本讀書會藉由每次集會時間進行測驗與討論,透過模擬考試,可看出成員大多在易混淆的題型上有較大困難,未來希望可以有相關學科教師介入輔導,或是將較困難的主題再細分,使同學可以有更深入的準備。
  • 集會討論時間都在中午,似乎時間容易被壓縮,下次辦理集會時間可考慮在晚上5點到7點,有較充裕的討論時間。 
  • 這學期讀書會只有討論到選擇題的部分,未來如果集會時間充裕,可考慮增加問答題的部分,或是改為檢討近3至5年的考題。
 
瀏覽數: